法語精華 - 金剛乘大手印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恭錄自蓮生活佛第22冊文集「啟靈學」)

· 法語精華

弟子問:「人生是幻耶?」

蓮生活佛答:「是幻。」

「西方極樂世界是真耶?」

「是真。」

弟子問:「眾生境界既然是幻,又何必度眾生?」

蓮生活佛答:「明知是幻,不必離幻,以真度幻,更得幻樂。」

「這是怎麼說?」

「今日,蓮生活佛度眾生,就是度幻,造幻善,行幻事,也受幻樂。」

「何必如此?」

「要知道是由真所出,無幻無法顯真,如同無惡不足於顯善,人身是假但借假才可以修真。」

於是,真幻的定義如下:

分別真幻──是小乘說法。

混合真幻──是中乘說法。

非真非幻──是大乘說法。

弟子問:「蓮生活佛、蓮生真人、蓮生上師、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玄鶴道長、盧勝彥先生,何者是真?」

「全是幻,也全是真。」我答。

「為何全是幻?」

「蓮生活佛就是蓮生真人,也就是蓮生上師,更是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也即是玄鶴道長,自然全是盧勝彥先生,這分開來就是幻。」

「為何也全真?」

「蓮生活佛等於蓮生真人等於蓮生上師等於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等於玄鶴道長等於盧勝彥先生,這合起來就是一,而一就是真。」

「五方如來是誰?」

「在你對面即是。」

「佛眼佛母,無邪眼如來是誰?」

「說話者即是。」

「蓮花童子是誰?」

「是你皈依師即是。」

我確確實實的告訴弟子們,五方佛──佛眼佛母──蓮花童子──盧勝彥上師根本都是同一個「真人」。

若有人說,好狂傲啊!

這是這個人根本「不悟」,根本「未悟」,根本不知「禪」。

我告訴大家,舉一個例子來說:「雲」就如同五方佛,「雨」就如同佛眼佛母,「水」如同蓮花童子,「氣」就如同盧勝彥上師。這雲下降就化為雨,雨落到地上變成水,水遇熱上升就化為氣,氣升空就是雲。

分起來,有很多名稱。如幻。

合起來,是同一本源。是真。

這就是「非真非幻」。

我今天明明白白的說個一清二楚,這即是「非真非幻」的禪機,本文就是登堂入室的直接指出,我今天立此宗派,開演這法門,是不同凡響的,可算是跳出了凡人說理的窟洞。凡是一切佛祖的來歷,已經指示得明明白白,可真是萬世之慈航了。

我這寫作說法,才叫著「三昧正見」,我見到一切幻,也見到一切真,這能見幻見真,而達「非真非幻」,古今並無多少人知之,所以我這個真實境界,就是「三昧正見」也。

今天,「禪的大震撼」,是蓮生活佛,以如來的真知真見,隨類而寫,雖文字變化莫測,其實皆是心的神通妙用而已。真如本性,非幻非真,無我執,無法執,是真常之我,還其本來之面目。

讀我書的人,與佛有緣,知我心者,發大菩提心,皈依我者,可即身成佛。我是理事融通者,無障無礙者,一靈獨耀,萬法皆空。

佛陀曰:「諸佛與一切眾生,唯是一心,更無別法。」

這句話大家參悟去也。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恭錄自蓮生活佛第65冊文集「禪的大震撼」)